首页 > 仙桃新闻

郑章均调研黄鳝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郑章均调研黄鳝产业发展时指出

    攻克难题打响品牌 推动黄鳝产业融合升级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走进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研黄鳝产业发展情况。他提出,要持续向两端发力,攻克种苗繁育、产品深加工两大难题,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仙桃龙鳝”区域性农业品牌,推动黄鳝产业全链融合全面升级。

  郑章均先后来到卫祥水产、洪渊泽水产,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及黄鳝市场行情,参观养殖基地,询问黄鳝种苗繁育、产品深加工、品牌推广营销等方面的进展。

  卫祥水产与湖北中和公司牵手,投资700万元,建设5000平米厂房,开展黄鳝产品加工。在养殖基地,工人们正在抓紧建设钢构厂房。郑章均详细询问了现有养殖规模及发展思路,他嘱咐合作社负责人,要在巩固养殖规模、革新养殖技术的同时,不断在黄鳝产品的开发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条,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在洪渊泽水产,郑章均了解了稻鳝共作产品的销售情况。他说,要坚持内提品质、外树品牌,及时分析市场反馈情况,根据消费者喜好,科学调整种植品种,做大做优稻鳝米品牌。

  “人工繁育和仿生态繁育各有什么利弊?”郑章均与技术员探讨了全市几种黄鳝种苗繁育技术的发展现状,询问种苗繁育规模及成活率。洪渊泽水产负责人童国兵介绍,目前他们建设了高标准的工厂化繁育车间,今年有望实现种苗繁育5000万尾,在自给自足的同时,还能满足部分养殖户需求。郑章均表示肯定。

  郑章均强调,种苗短缺一直是制约黄鳝产业发展的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市场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稳步扩大繁育基地与繁育规模。要对外“借智”“借力”,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打通关键环节,攻克关键技术,彻底解决发展瓶颈问题。(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