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深入企业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坚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西流河镇相关负责人到湖北四新化工有限公司现场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张坚一行实地查看液氨灌区、压力容器、氨水仓储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并对消防设施运转情况进行检查。

  在座谈会上,张坚听取企业法人、省级专家组和各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后,要求企业迅速落实省级专家组和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严格按照规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张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通过学法明责、演练提能、培训熟技等方式,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生产理念。要加强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致、常态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刻牢记忽略“小问题”酿成“大事故”的警示,对于发现的问题,不抱侥幸、不打折扣,坚持清单式、精准式、一体式推进整改。要建立健全制度。企业要借助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契机,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操作流程、应急预案,并强化执行。要压紧压实责任。企业要履行安全主责,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做好风险防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积极履职,做好安全生产的日常监督、指导和服务。同时,对存在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要以铁的面目、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抓好整治。凡是拒绝整改的,要按照“十个一律”要求执行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