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余文华在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 

    真查真改动真格 严管严治求实效

  3月18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相关地方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真查真改动真格,严管严治求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余文华一行先后来到梦里水乡、沔阳小镇,实地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余文华详细听取景区负责人关于旅游安全方面的汇报,并对景区内外安全标识标牌、消防设施、应急预案等进行认真检查。他说,要着力加强对重点景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加大对旅游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稳定运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文华指出,文旅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关系到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关系着景区旅游经济的稳定发展。文旅行业必须严格树立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强化工作部署,确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余文华强调,要做到真查,及时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用火用电、消防设施设备、景区交通设施等方面进行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要做到实改,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做到明责,明晰责任,懂得责任,恪尽职守,尽职有为。要做到协同,强化统筹协调,及时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到严处,对安全检查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彻底的相关监管人员,对严重违法违规生产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必须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曾伟昕一同参加活动。(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