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就《湖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湖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查组先后到荣怀学校、仙桃职业学院、实验小学、仙桃八中、实验幼儿园新城园区、仙桃二中钱沟南路校区,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学校安保情况、消防设施、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宣传等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体强指出,目前各校教职工精神状态良好,学校工作措施实,宣传氛围浓,部门监管合力正在形成,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但仍然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各校“三防”能力不平衡、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民办托管机构安全隐患较大、针对网络文化对未成年人的影响关注度不足等问题。

  张体强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两个条例”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突出“三防”建设、公共卫生、校外托管机构等重点领域监管,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共治机制,进一步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净化网络文化市场,为促进我市未成年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