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不负春光植树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8日,蒙蒙细雨。长埫口镇公明山村洪北堤附近,传来一片欢笑声和锄地声,镇村干部和群众正三人一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挥动铁锹、扶苗填坑、踏实土层……

  “大家注意了,栽种桂花、冬青树时要深埋浅提,不要窝根,土要压实压紧,存活率才会高。”村党支部书记张中华一边指导村民栽树要领,一边检查栽树质量。

  83岁的张刚清是村栽树的老把式了。他骑着一个电动三轮车,每隔五米就吆喝村民将车上的树苗卸下。看见有村民栽种的方式不对,他便跑到指定的区域内挖个坑,再将树苗放正培土,然后压实,栽树速度快,栽树质量好。

  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和受益者,当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被调动起来的时候,乡村振兴才能真正兴起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7日,三伏潭红杨树村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村干部彭柏廷一边叮嘱志愿者们栽种树苗注意事项,一边用锄头刨开泥土。市烟草局驻村工作队及志愿者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回填新土,有的提桶浇水。

  不一会儿,一棵棵新植桂花树挺立在道路沿线。

  “张沟镇排湖村1000株、毛嘴镇秦杨村200株……”在市精准扶贫工作微信群里,各镇和包保单位联络员不时在群中更新植树的最新动态。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脱贫不忘党恩 携手奋进新时代”基础上开展的“植树造林 美化家园”活动,旨在统筹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助力绿满仙桃行动。据初步统计,全市各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以及志愿者在主公路、通村公路共植树5万余株。(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