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3月30日,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毒品整治工作;讨论《绿满仙桃再行动三年计划实施方案(讨论稿)》。罗联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推动仙桃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紧制定全市科技创新“1+2”指导意见,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两整一优”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让“仙桃不能再出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要紧盯项目建设,实施“双强”行动,发挥沔商优势以商招商,发挥产业链链长作用,推进强链、补链、延链。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伟大心态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小事,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落实重点生态环保任务,高标准抓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完善三年提质计划、年度重点工作清单。要抓好《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加快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治绿”,严格实行“长江十年禁渔”,全面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统筹开展“四水”共治。要全力配合生态环境监察,对监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打实的整改、看得见的效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禁毒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增强禁毒工作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禁毒工作。要提高工作精准度,在精准预防、精准管控、精准打击上下功夫,统筹抓好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吸毒人员管控帮扶、重点行业场所监管、禁毒预防教育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活动,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确保早日实现禁毒重点整治“摘帽”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持“品种”与“品质”同向发力,既要在品种上精挑细选,选准合适树种、多种本地树种,更要在品质上下功夫,提高造林成活率,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提高。要坚持“造林”与“造景”深度融合,做好统筹规划,优化空间布局,确保植一片林木、绿一处净土、美一方环境。要坚持“全域”与“全员”相得益彰,整合部门力量、发动社会力量、运用市场力量,全域植绿、全员护绿,不断提升林木覆盖率,让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早日成为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