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收集率达80%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攻坚黑臭水体 还原清水绿岸

    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收集率达80%

  “小区生活污水抽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林江渠里面的垃圾也全部清理干净,现在可以大胆放心地开窗了,再不用担心臭气熏天和蚊虫飞进来。”3月24日,望着昔日臭水沟变了样,家住西流河镇裕波竹苑的廖新华神情愉悦。

  裕波竹苑小区紧临林江渠,一直以来,居民生活污水和各类垃圾直排入渠,林江渠成了名副其实的臭水沟。今年3月初,市人居办把林江渠黑臭水体整治作为西流河集镇环境改造重点工程之一。

  “我们对小区8个排污孔全部封堵,安装了一条铁管把小区的生活污水接到集镇主管道上。对林江渠沿岸住户也安装了一条挂管,将生活污水全部接到主管网。”项目部经理黄勇介绍,目前正在安排水泵抽排黑臭水体,待水抽干后,还将对渠底进行晾晒,让林江渠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全市开展黑臭水体整治以来,共新、改、扩建1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均进入正常运行状态,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并完成与省住建厅污水信息平台联网。乡镇主支管网建设具备施工条件的段面已全部完工,接户管网工程累计完成56500户,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收集率达80%。

  在集镇大面积收集处理生活污水的同时,各地还有部分地段由于人口密集、街巷窄狭、拆迁困难、工程机械无法进入等因素影响,居民生活污水仍处于自然排放状态,是黑臭水体整治和雨污分流改造的“硬骨头”。市人居办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形成清单管理,把任务发到各个乡镇,并加强与市政公司各镇项目部经理沟通,确保不放过一个片区,不落下一户居民。(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