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开展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这次整治的重点是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杂草杂物等,达到无裸露垃圾、无建筑垃圾、无乱搭乱建的目标。”3月7日,长埫口镇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自开展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来效果显现,高速公路沿线路环境秩序明显提升。
  长埫口镇位处仙桃东边与武汉接壤,途经镇内的高速公路有仙洪高速和汉宜高速,沿途有周陈、三伏、五行、莲湖、太洪等10个村庄。为保障高速交通运输安全,改善沿线环境面貌,达到“三无”标准,长埫口镇迅速组建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凝聚强大合力。抽调50名保洁员,成立清扫突击队,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整改。与洁达公司制定长效保洁机制,严格按照“能者上 庸者下 平者让”的标准,加大对管理员、小组长、保洁员的日常考核,力争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
  同时,走入农户家中,协助农户主动拆除违章搭建、清理杂物垃圾等,充分调动高速公路沿线农民群众的对环境治理行动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积极开展巡查整改工作,按照“总体调配分片负责”的方式划块包片,组织清运劳力90人次,清运车辆7台,共清理白色垃圾4车、建筑垃圾3车、杂草杂物6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再上新台阶。(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尹丹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