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罗联峰: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4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罗联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为抬高湖北全域发展底板作出仙桃贡献。

  罗联峰指出,坚定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既是省委赋予仙桃的历史使命,也是仙桃人民的期盼。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对标省内市州标准,比照沿海发达县市标准,以“跳出仙桃看仙桃、跳出湖北看仙桃”的开阔眼界,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仙桃在哪里”“仙桃怎么干”。围绕实现省委省政府“双50”目标,完善专项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力争早日实现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前50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50亿元的目标。要抢抓政策机遇、争取各方支持,务必创成三甲医院,保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罗联峰指出,要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导向不动摇,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要始终把“招大引强”作为重中之重,提高专业水准,主动走出去、聚力招大商。要发挥好沔商优势,以商引商。要突出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把招引具有较强辐射力、带动力的“链长型”企业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着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有终端产品企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要更加注重招商选资,提高项目入园门槛,防止“捡到篮子里都是菜”。要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强化对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的专项考核,不仅要看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的项目,更要看项目的实际到位资金。要做好“培优壮强”这篇大文章,大力实施技改三年行动计划,支持骨干企业技改扩规、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罗联峰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这个底线不动摇,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的清醒认识,让“仙桃不能再出事”成为共识。要强化市场主体责任,以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要落实“四铁”要求,顶格处罚反面典型,公开曝光强震慑。要统筹兼顾攻难点,确保问题一个不漏、隐患一处不留,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隐患不消除不罢休。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正确的用人导向,是转变干部作风的治本之策。”罗联峰强调,要坚决打造一支“拼抢严实”的干部队伍。深化“两整一优”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从能力上提质,练就过硬本领;从作风上转变,狠抓工作落实。不唱高调、不做虚功,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以“拼抢严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营造大抓发展、以发展为荣的浓厚氛围。(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