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美好生活“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美好生活“志愿红”
——记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满庭春社区

  每天都有居民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图书阅览、舞蹈健身、练习书法等服务......在干河街道满庭春社区,人人争做学雷锋志愿者,成为群众称赞的“别人家的社区”。
  前不久,满庭春社区获评第六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烦心事难事暖心办
  “大家这么关心我,等我好了也要加入你们。”3月16日,满庭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到困难党员王思武家走访,了解病情,帮助解决生活难事,看在眼里的王思武由衷感叹。
  67岁的王思武患有多种慢性病。半年前,王思武二次胃部大出血,病情急转直下转入重症监护室,经过紧急抢救转危为安。“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廖艳芳走访得知后,隔三差五便嘘寒问暖。
  “根据你的情况,我们上报社区和相关部门后,可以申请救助。”廖艳芳介绍,王思武由于病情反复,每周需要进行2次血液透析才能稳定,社区已经为王思武申请了相关医疗救助,缓解这个家庭生活压力。
  一同申请政策救助的还有张娟、张清(化名)姐弟俩。志愿者程华兵在锦绣江山小区走访时发现,姐弟俩父母婚后感情不和,母亲离家出走失联,父亲后因病去世,由奶奶代为照养,生活陷入困境。
  程华兵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至社区,在社区快速响应下,申请了低保,让姐弟俩有了基本生活保障。“姐姐今年面临高考,弟弟很听话,我们社区志愿者将时常上门探访,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程华兵说。

  身边处处有志愿者
  满庭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环境优美、宽敞整洁,设有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舞蹈室、月烘焙课堂、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多个志愿服务场所,成为“学雷锋”的主阵地。只要有居民活动,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多功能活动室很好玩,有大哥哥教我打乒乓球,下次我还要学习打桌球。”仙桃小学4年级学生金浩然说。上个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仙桃小学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过年行活动,通过专题辅导学习,猜灯谜、打乒乓球、搓汤圆、练书法等环节,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
  社区内,志愿者争先恐后。社区外,志愿者甘于奉献。62岁的社区志愿者周泽文一刻也闲不下来。周泽文是一名退休教师,家住锦绣江山小区,热衷于公益事业,就爱“管闲事”。先后参加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得到居民称赞。
  平时,周泽文主动为业主服务。哪家电动车没有锁,他主动上门提醒。哪家家人病了,把车借给业主,帮忙送医院。发现车辆停在草坪上,等候提醒车主,下不为例......每次碰到难事,周泽文都请缨上阵。
  目前,像周泽文一样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满庭春社区共有507人,他们时刻活跃在每一处志愿服务现场。

  志愿队伍拧成一股绳
  “当前,社区拥有7支志愿者服务队,被居民称为‘七色彩虹’志愿者服务队。”满庭春社区党支部书记邹容介绍,“七色彩虹”分别担负着治安巡逻、文明执勤、环保卫士、为老服务等志愿工作,已成为社区一张靓丽“名片”。
  这7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便民修理志愿服务队”“健康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文体志愿服务队”“群团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其中,“便民修理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维修水电,修补老旧、损坏的下水管道等,深受居民欢迎。
  邹容表示,社区下步还将通过多形式、多种类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与志愿服务队伍联动,打造品牌化志愿服务团队,让社区志愿服务更进一步。(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