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1.2万名在职党员上门认领解决“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1.2万名在职党员上门认领解决“微心愿”
    市民“点单”烹出主题党日“好味道”

  “您好好歇着,以后药快吃完了就联系我们。”3月28日一早,市卫健委下沉党员分组来到干河街道德政园社区入户走访。在收集民情民意时,发现78岁的老党员邓时金因病需长期服用慢性病药品,但出行不便,党员吴爱兵立刻认领了送药上门的任务。
  当日,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如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下沉一线,深入到群众中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让主题党日活动暖人更暖心。
  在满庭春社区,市教育局组织39名下沉社区党员和仙桃小学满庭春校区党员教师,打造“四点半学校”解民忧。活动中,大家引导孩子们课外阅读、教演唱技巧、制作航模、指导练习打乒乓球等,“玩”得不亦乐乎。
  “孩子爸妈外出打工,他的英语成绩一直跟不上。我们老两口又不懂,你们能不能指导一下?”在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市检察院干警上门走访时,67岁的张奶奶提到了自己的“微心愿”。
  “跟张奶奶的孙子互加了微信,他有英语学习问题随时可以问我,让老人放心。”检察干警范姝妞说。下步,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动青年志愿者积极认领“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扎实办好为民服务实事。
  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公益服务已成常态化,从市“四大家”29名党员领导到1.2万名在职党员干部,人人都有公益服务岗位,仅去年就开展服务4.5万次,助力市民“微心愿”2.2万件。
  以主题党日为依托,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深入实施“亲情重拾计划”,推进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干部接单机制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出拟办实事459件,解决“急难愁盼”261件。
  目前,市民政局已为春天社区提供资金20万元进行垃圾清理、清障除杂,安装路灯110盏、安装晾衣架144个;市财政局帮助十一墩社区解决居民停车难,维修背街小巷道路、疏通下水管道;市文化和旅游局出资5万元为金台社区安装电子显示屏,解决社区宣传问题。(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