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宣传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组织建筑施工企业分管劳务负责人、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开展培训,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等,普及农民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常识。
  《湖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开展“宣传月”活动,采取多形式、全方位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于《条例》《办法》的宣传活动。
  新施行的《办法》,对施工总承包企业、相关金融机构通过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实时上传劳动用工、工资发放等相关信息提出了明确要求,便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发现欠薪隐患,及时介入,消除化解矛盾。
  同时,设立信用管理专章,提出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管机制,对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并根据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管理措施。对列入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对象,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方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