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当好税务“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税费减免落实很快,去年仅社保费减免一项政策就为企业省下50余万元,帮助我们平稳渡过‘疫情关’!”近日,市税务局走访仙桃精武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汪柯说,“很有获得感”。

  便利度赢得满意度,体验感带来获得感。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全面启动“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活动年”,不断创新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向好向优。

线上精准答疑 办税“网路”更畅通

  “你好,我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申报表,但系统显示不能扣款,人在外地又回不去,可怎么办?”临近下班,武汉星江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会计打电话到市办税服务厅“求助”。

  安抚好纳税人的焦虑情绪后,工作人员位婷按照“急事急办”原则,迅速添加其微信,通过视频方式沟通确认好申报表单的填写。经过反复核对数据无误后录入到系统中,在线辅导其办理了申报,解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不论是税收政策咨询,还是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辅导,我们都是有问必答、有难必解。”市办税服务厅成立“线上服务团队”,采取“电话专职接听受理+微信线上答疑辅导”的办公模式,第一时间对接纳税人的需求。

  市办税服务厅每月收集汇总纳税人常见问题,针对性制作“非接触式”办税二维码进行推送,助力办税“网路”畅通。今年累计接受线上咨询辅导1800余人次。

税惠落地提速 “特快加急”到企业

  “前两天刚提交的退税申请,今天退税款就到账了!”3月16日,江苏百润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的财务人员李荣,体验了一把办税“新速度”。

  该公司主营企业、学校团膳管理的餐饮服务,2020年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可享受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因办税人员在申报表中漏填了减征额而产生误收退税。经税务工作人员主动提醒,企业提交退税申请后,2个工作日就收到了退税款。

  快一点,再快一点。税务部门不断优化退税审批流程,成立退税专班对申请事项即收即核即办,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及时跟进退税处理流程。同时与人民银行持续保持税库联动,确保每一笔退税款以“特快加急”的速度送达企业。

便利特殊人群  服务暖到心坎上

  “小姑娘,我老伴前不久去世了,想问问社保费退费怎么办,这些资料够不够?”3月17日,市民黄先望到办税服务厅咨询社保费退费事宜。

  “大爷,这边坐,我来帮您看看。”工作人员余江梅搬来一把椅子,“大部分资料是齐的,还缺银行卡复印件和缴税凭据,可以现场帮您办理。”余江梅帮黄先望拨打客服电话查询开户行信息,全程耐心辅导填表、打印资料,几分钟就办好了280元的社保费退费。

  “现在老年人办事更方便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暖到了我们心坎上!”临走前,黄先望向税务人员竖起大拇指。

  市办税服务厅坚持传统服务与科技智能 “两条腿”走路,在大力推广智能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便民服务。

  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他们主动靠前服务并开设“绿色通道”,简单业务协调优先快办,复杂业务可提供帮办助办;厅内还备有医药箱、老花镜、爱心雨伞、饮水机等各类志愿服务设施,让特殊人群办税缴费无障碍、不折腾,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文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