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河镇跑出特色水产“抱团”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政府“搭桥” 企业“联姻” 

    郭河镇跑出特色水产“抱团”发展加速度

  “多亏了工业专班全程跟踪式服务,协调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不出意外,企业4月中旬即可正常生产。”3月26日,仙桃赤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勇专程来到郭河镇政府,对该镇工业专班人员表示感谢。

  在前期上门走访过程中,郭河镇工业专班了解到赤兴食品在汉川、洪湖等地租赁冷库遇到了难题。专班人员抱着为企业节约成本的目的,第一时间赶赴辖区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楚渔鑫食品有限公司等水产加工企业了解冷库运转情况,协调出5000方冷库,仅用一天时间就解决了赤兴食品冷库紧缺的难题。

  据了解,郭河镇现有嘉康、强农、梁子湖等水产及相关链条企业21家,水产养殖面积达6.5万亩,年产量可达6.2万吨。利用现有的水产资源优势、水产食品加工优势、水产链条人脉优势,该镇重点围绕打造区域性水产加工园目标,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推动水产业集群发展。

  为持续擦亮水产品牌,该镇成功招引岳阳赤兴食品有限公司入驻,项目拟投资1000万元,租赁湖北外婆家食品有限公司建设蒸煮生产流水线2套、龙虾急冻(液氮)设备、龙虾分库设备、藕带生产车间厂房。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

  了解到赤兴食品有限公司在后期生产中可能遇到虾壳、虾尾无法处理的问题,而该镇本土企业湖北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好有这方面的需求,该镇迅速推进两家企业对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抱团发展。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郭河镇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优势,为企业全程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该镇工业专班每周主动上门了解在建项目和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难题,大力推行“马上办、一次办”,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经专题研究后协调解决。

  同时,该镇利用郭河商会换届契机,持续优化组织框架,力促商会充分发挥运作优势,协调水产企业抱团式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真心实意为企业家解难题、办实事。(记者 张曼 通讯员 周慕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