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明理增信 用心用情悟思想

    守正创新 竞进提质开新局

  4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在市委礼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强调要明理增信,用心用情悟思想,守正创新,竞进提质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等出席报告会。

  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基本经验》为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意义、根本要求作了阐述,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分四个阶段,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

  罗联峰说,李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体现了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统一,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宣讲。市委宣讲团和市级百姓宣讲团要创新形式、逐级宣讲,用好红色资源“鲜活教材”,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两台一报”等媒介作用,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在全市上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学习党史,不能以旁观者的身份听故事,而是要以当事人的角度受教育。”罗联峰指出,要明理增信,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在学中悟、悟中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罗联峰强调,要知行合一,履职为民办实事。市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知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感悟“人民至上”的初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广泛征集群众“微心愿”,解决群众“微诉求”,以伟大心态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党史,关键在创新求突破、实干开新局。”罗联峰强调,要守正创新、竞进提质,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要坚定不移打武汉牌、走昆山路,加快实施“主城引领、双擎驱动、三区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着力构建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新增长极、新动力源。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双50”目标,大力实施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双强”行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建设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落实“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总体要求,深化“两整一优”专项行动,保持“拼、抢、严、实”的状态和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镇(街道、场、园、区)、市直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