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延伸巡察“探头”督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延伸巡察“探头”督促问题整改

    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感谢巡察组同志的关心,我儿子现在每月都能按时收到150元的补贴款了,一分也不少!”4月7日,当市委第三巡察组来到龙华山街道办事处纱帽村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回访时,村民胡毛志言语中满是感激。

  时光倒回一年前,胡毛志的家庭从未收到过这笔补贴款。彼时,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开展常规巡察。走访中,一类特殊群体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因没有办理残疾证,该办昌湾、纱帽等村多名贫困户无法享受残疾人生活和护理“两项补贴”待遇。

  该享受的扶贫政策为何不能应享尽享?是政策宣传不到位、排查不彻底?还是另有它因?巡察组迅速将问题反馈龙华山街道党工委,并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在随后召开的集中反馈大会上,巡察组向街道党工委通报巡察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通过电话督办、回访督查等举措督促整改落实。“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应该受到保护,应得的补贴款一分都不能少!”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日富说。

  收到反馈,龙华山街道党工委立即开展整改,对昌湾、纱帽等村因精神疾病致贫贫困户进行深入排查。在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享受到人,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龙华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徐卫华说。

  以兜底保障,全面托起残疾群众幸福底线。该办党工委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两项补贴”范畴,并主动对接市残联、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为因不方便出门而未享受残疾补贴政策的残障人士,采取上门鉴定、上门办证、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残疾等级评定,最终为9户贫困户办理了残疾证,将残疾人未落实“两项补贴”政策问题全面彻底清零。

  近年来,市委巡察办始终坚持原汁原味反馈巡察发现问题,不断加大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力度,推动解决了一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

  据统计,九届市委巡察共反馈问题1801个,整改率达90.2%;移交问题线索697件,市镇纪委立案25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7人,移交司法机关11人。巡察的公信力、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提高。

  “巡察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下阶段,我们将坚决贯彻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强化对巡察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评估机制、促进机制,对整改不到位,搞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材料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切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肖军武说。(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