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彭场镇企业安全专管员集中培训见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补足安全之“钙”

    ——彭场镇企业安全专管员集中培训见闻

  “教官,我还没弄懂,能不能再演示一遍?”4月14日,市人武部幺湾训练基地,一场以“个人防护装备穿戴”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课堂上,来自彭场镇62家规模以上企业安全专管员,正按照教官的指示,学习消防绳结的打法。

  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是这次培训课程设置的最大特点。彭场镇安监办工作人员魏志平介绍,除了开设党史教育课,组织方还安排了多项干货满满、实践性强的课程,包括《消防器材操作与使用》《无纺布行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演练》等内容。

  彭场镇有规上企业78家。自全市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大会召开后,该镇立即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制作安全生产警示牌400块、印发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宣传单6000份,悬挂安全生产标语657条,同时健全覆盖全镇所有区域和领域的常态监管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紧张而充实的培训‘套餐’,有业务知识的‘干货’,有安全意识的‘加餐’。”湖北琪福防护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经理谭业振告诉记者,此次培训,他既收获了一些好的方法和思路,也坚定了干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信心。

  培训课为什么受欢迎?用学员们的话说,“指导性和方向性很强。”

  “每一堂课,都是‘解渴’的业务补给,务实的素质提升。”湖北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经理赵浩说,公司准备对厂区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公司近4000名员工分批次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同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仙桃市鑫汇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辉是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之一。他说,此次培训学习让他认识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特别是消防水带等消防设备问题。下阶段,他准备再投入5万元采购消防水带,用于生产车间和仓库能覆盖到的地方,将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