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二闲集》作品研讨会速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平凡岁月,不平凡的过往
——《二闲集》作品研讨会速写
  

  3月30日,周中林《二闲集》作品研讨会在仙源学校举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周中林为省作家协会会员、文学评论家,所著《二闲集》由“阅世读人”“秉笔纪实”“品茗评书”“闲言碎语”四个篇章组成,选录其读书札记、人物特写、往事实录、杂感随笔。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周中林的文学创作,进行了多层面、多角度的深入探讨,或从思想向度、语言向度、感情向度进行梳理,或从作者生活的变迁、命运的转换,对他的作品给予理性解构,或从审美角度对他炙热的家乡情结进行艺术剖析。
  “不费折腰五斗全,痴情无改枕书眠。天虫盛季吐丝乐,甘付三忙赎两闲。”省楹联学会会员、市楹联学会顾问严启应认为,“二闲”一集,虽非鸿篇巨制,却几近字字珠玑。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梁大新认为,作者“熬夜赶写时文,笔耕不辍,是一个真正读书人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二闲集》折射着平凡的岁月不平凡的过往,堪称社会人生的微缩景观。”省作家协会会员胡腊梅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通讯员 彭金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