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势头

  6月17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长余珂,市领导胡光怀、田晓勤、徐国亮、唐江平,市人武部政委杨勇,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会议指出,近期安全事故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群策群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开展化工和矿山、燃气管道、工业园区、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严格安全生产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强化社会面防控,坚决防止发生极端暴力案事件。扎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安全投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全省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线,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紧盯思想认识、隐患整治、安全监管、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不放松,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毫不放松抓在手上,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余珂在仙桃分会场指出,安全是最基础的环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要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各方安全责任拧紧栓牢,再强认识、再抓部署、再添措施、再加力度,切实抓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