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28日上午,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在仙运集团中雅电动车市场举行消防演练,不少商户自发上前体验灭火过程。

  “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失措。”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流程,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扑灭明火。

  夏季高温,事故易发。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各安全专委会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

  在仁顺实业有限公司,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胡场派出所民警为企业讲解了基础消防设施的使用、火场报警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各企业纷纷上阵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进行灭火演练。

  建设和城镇燃气专委会结合行业特性,组织市燃气管理所联合中盈能源公司,在张沟镇区开展突发性管道泄漏应急救援演练,重点对破损管道周边密集型场所人员进行疏散演练,劝退围观群众,提高群众避险意识,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市医院安委会在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公交公司模拟纯电动公交车电路线短路致车辆自燃,疏散乘客应急逃生。目前,全市各地有序开展应急演练,让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操作实践,进一步提升了应急专班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和群众灭火、疏散、自救能力。(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