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深入推进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拆违建 改电缆 除隐患

    我市深入推进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隐患得到整改,心里踏实多了。”6月28日,当燃气管道上的隐患排除后,家住干河街道办事处建材小区的王才新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建材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前期市建设和城镇燃气专委会在例行排查时,发现该小区的电力、通信线缆和自来水管等附挂在燃气管道上,检查专班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经过三天整改,所有附挂在燃气管道上的电缆和水管得到剥离和重新布展。

  像建材小区一样,位于干河街道恒迪建材市场西门一处建筑物建在燃气高压管网上,在建设和城镇燃气专委会的督导下,干河街道组织机械对该建筑物实施了拆除,近80平米的建筑瞬间被夷为平地。

  无独有偶。在沙嘴街道绿湾社区,两排搭建在燃气高压管线上的64个菜贩摊位存在隐患,在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和燃管所的联合执法监督下,街道和社区干部安排施工人员对摊位进行了分割和拆除。

  从6月13日起,市建设和城镇燃气专委会组成5个督导组,对全市燃气安全生产进行深入细致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全市燃气行业已累计排查燃气安全隐患613个,其中已整改480个,正在整改133个。

  市建设和城镇燃气专委会对排查和群众举报的干河街道办事处观音堂社区等3处非法存储、非法灌装、非法加气的“黑窝点”进行了关停取缔,现场查扣液化气钢瓶49只,对1家加气站,3家液化气站因经营许可逾期,安全风险评估降低实施了封条停业整顿。(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