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党建引领,释放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党建引领,释放澎湃动力
——记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方路机党支部

  

  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南方路机捧回“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公司以党建促发展结出的最新“硕果”。

  7月19日,记者在南方路面机械(仙桃)有限公司荣誉室看到,墙上挂满了各种奖牌:“最美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经营户” “组织工作优秀单位”等等,一块块奖牌凝结着公司深耕党建文化的努力与付出。

  “党建兴则事业兴。”南方路机党支部书记李继光介绍,公司把党建根植于企业文化中,将党建打造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红色引擎,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

  南方路机专注于混凝土搅拌、破碎、制砂、固废回收等专业设备的生产和制造。公司以发展为本,除了完成党建规定动作,还设置党员先锋岗引领前行,鼓励党员传帮带,引导全公司员工共谋发展。

  56岁的老党员王功成是仓库管理员,负责钢材卸货进库签收。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需要体力和耐力。每次钢材收货量达30吨,不管晴雨天,他都坚守在岗,像“老黄牛”一样加班加点,从无怨言。

  像王功成这样的先锋党员是南方路机的宝贵“财富”。党支部现有11名党员,从领导骨干到一线员工,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活跃在生产发展的各个岗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

  2020年2月14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因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增加,氧气供应遇到瓶颈,急需增加氧气管道,任务十分紧急。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以金卫华为首的党员与徐前平、郭碧红、许国辉等技术骨干组成党员先锋队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参战。

  在疫情严重时,公司立即向仙桃市政府捐助人民币100万元及相关抗疫物资。疫情期间,党支部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积极应对困难做好复工复产。

  疫情解封后,以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张军为总指挥,各车间为单位安排全员体检。仅用了3天时间,公司就投入正式生产。在党支部及生产部经理、党员刘孔艳的统筹安排下,全员“白加黑”地抢制3月落下的部分订单,一方面联系物流公司配送积压的设备,另一方面积极接单为总部分担压力。

  党支部带领各部门、车间拼抢实干,经过全公司员工共同努力,实现3、4、5月所有订单按时交付,也为全年超额完成生产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公司能够快速恢复生产,并能赶超发力,这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李继光说,在党建引领下,公司连续三年平均产值达2.5亿元,缴纳税额均超2100万元。(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