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嘴街道纪工委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们企业从湖南岳阳运回来31批PC钢棒全部到位!沙嘴街道纪工委现场督办进度,真是方便多了!”8月20日,面对前来调研的沙嘴街道纪工委干部,湖北大合基业有关负责人感慨。

  近期以来,沙嘴街道纪工委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多措并举,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

  完善监督单元

  沙嘴街道纪工委专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保障工作专班,专班下设四个组,实现力量集中使用、信息资源共享,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检查。

  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纪工委日常工作内容,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再到结合问题推动整改的工作链条,着力打造全链条监督闭环。

  专门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接受企业投诉举报。

  目前,沙嘴街道纪工委已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运输车辆保供、原料货物登记、融资需求登记等3项40多家企业服务的监督落实。

  突出重点精准作为

  沙嘴街道纪工委还持续整治服务企业庸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推诿扯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先后深入4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查,协调解决问题60多个。

  围绕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不定期组织督查,先后责令4家单位说明情况,批评教育5人。

  疫情之下勇担当

  近期,沙嘴街道纪工委又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纪检干部大走访活动,建立常态化联系企业机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驻点企业,定期到企业,就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题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在沙嘴街道纪工委协调下,为先后办理保供车辆通行证60多个,为46家企业4000多名员工解决员工出入、核酸检测问题。

  同时建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澄清关怀机制,为3名干部容错纠错,对诬告陷害行为严厉打击。(本网通讯员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