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一天喝完10箱矿泉水”——汉江防汛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日上午,在汉江仙桃城区北坝闸防汛堤段,干河街道小南社区防汛人员正来回巡查。不远处的哨棚旁,社区副主任赵恒新通过电话,紧急协调增加人手、运送防汛物资。
  小南社区防汛段面全长706米,自8月26日以来,20多人分成3班日夜值守。不久前,社区接到市汉江干堤防汛排涝抗旱指挥部通知,为应对新一轮水情,8个人一班的值守小组需增加至30人。
  堤外江水奔流,堤内有备无患。“汛情来临,头几日很重要。铲腰线、清障除杂、值班值守,大家不敢有丝毫马虎。”赵恒新说。按照要求,当日下午6时,社区防汛新增人员、物资将全部到位,严密布防。
  沿着北坝闸向东走去,汉江仙桃城区段每隔百米设有一处值守哨棚。哨棚内,折叠躺椅、马灯、铁锹等物品一应俱全。哨棚外,防汛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防汛车辆严阵以待。
  堤坡上,干河街道观音堂社区、小寺垸社区,龙华山街道钱沟社区、何李社区等值守人员头顶烈日,正带着铁锹拉网式、不间断巡逻,察看有没有散浸、管涌等险情。
  在何李社区值守哨棚旁,社区一组组长杜治木正扯着嗓子协调物资:“10箱矿泉水今天都喝完了。晚上还要上人,赶紧送方便面、矿泉水过来。”杜治木是社区防汛带头负责人之一,除日常巡逻外,还要做好值守记录。
  在钱沟社区293米的值守段面,总少不了社区志愿者李小双的身影。为了充实防汛力量,钱沟社区发出了参加防汛的倡议,李小双第一个站了出来。“市民都很关注汛情,我们得让他们安心。”李小双说。
  同样自告奋勇的还有小寺垸社区的三组组长昌佳。昌佳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与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一样,自秋汛开始以来,他便一直坚守岗位,“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需要我就上!”(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