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第六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张永勤:诚信是永远的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

诚信是永远的金字招牌——记第六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张永勤

  诚信是企业的生命,是做人做事的立身之本。每个成功企业的背后,都有一位具有很高社会信誉和良好守信形象的当家人。
  仙桃市人大代表、沙湖背老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勤,就是这样一位业界公认的诚实守信标杆人物。
  数年筚路蓝缕、咬牙坚持的创业致富经历,几载不忘初心、诚信为本的经营历程,张永勤用最质朴、最真切的方式诠释了“诚信”二字。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张永勤仍不忘回报社会,在助人为乐、捐资助学的公益路上风雨无阻,让善意和诚信一直传递下去。

  诚信经营

  打造企业良好形象

  张永勤是沙湖背老蛋业传承人,跟着父亲喂鸭子时,父亲常教育他:做事先做人。1998年,张永勤便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从一个小加工作坊发展到现在占地8500平方米的公司,一路走来,张永勤牢记父亲教诲,在经营公司的过程中重信守诺。
  “诚信是永远的金字招牌。”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咸鸭蛋和皮蛋,张永勤在备料、选料环节上精挑细选、严格把关,着力打造“高端蛋”,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打响品牌和声誉,把仙桃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
  现如今,公司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年销售额800多万元。

  宁可自己吃亏

  也要讲诚信

  多年来,张永勤一直遵循合同履约,没有一次合同纠纷,真正做到了以信为本。
  2018年,背老蛋业与武汉某酒店签订了端午节皮咸蛋购销合同,酒店预付了1.2万元的订金,端午节供货完成后,酒店将全部合同款打到背老蛋业公司账上,忘记了扣除预付订金。经过核对账单后,张永勤第一时间与酒店财务部联系,将多余订金退还给酒店。“不是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能拿。” 张永勤说。
  2020年,受疫情影响,许多鸭农的鲜蛋滞留家中。而市场上的销售定单明显减少,鲜蛋价格成倍下降。在其他加工企业均停止收购的情况下,张永勤仍然按照原定合同价格将鸭农鲜鸭蛋按时收回,虽然自身亏损较大,却让养殖农户们安了心。
  摸爬滚打几十年,这样的“赔本买卖”张永勤没少干。但正是因为他这股诚信经营的精神,不仅赢得鸭农们、合作企业的信赖,还吸引了很多外地企业的青睐。公司先后荣获仙桃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者满意商品称号、文明诚信私营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帮困助学

  为公益风雨无阻

  “能让更多贫困学生上得起学,对我来说就是最快乐的事。”多年以来,张永勤自掏腰包先后与多名家庭贫困学生结对帮扶,累计捐助资金达5万多元,使许多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就读,直至毕业。逢年过节,他总要给这些孩子买些衣服、礼物,送去作业本、笔、励志书籍等学习用品,为的就是多给这些贫困家庭孩子一些温暖。
  2010年,张永勤主动加入市义工联组织,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带头守卡口志愿防疫,捐赠2万枚皮蛋咸鸭蛋给仙桃医护人员;走访贫困户,资助并招收6名贫困户在公司就业……
  无论山高路远,他心里的爱和热从未停歇,把善意和诚信一直传递下去。(全媒记者 周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