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镇千名干群驰援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众志成城 确保汉江安全度汛

    剅河镇千名干群驰援防汛一线

  9月1日18时,东荆河杨林尾站水位即将到达警戒水位。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剅河镇组织1000人上一线,负责东荆河杨林尾段面的防守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剅河镇1000名干部群众赶赴指定段面,按照每村至少一个固定哨棚要求,搭建哨棚、树立责任牌,安装照明灯,同时安排干部群众24小时驻守在防汛大堤,拉网式巡堤查险,不放过任何一处险情。

  剅河镇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1日下午6点前,该镇所有巡堤人员到达预定岗位开展巡查,并按照市指挥部要求每公里堤段安排50人分成三班开展巡堤查险,每班都有一名村干部带队开展工作。

  巡堤查险,马脑村王雄文是个老把式。“这一段堤防比较狭窄,容易出现险情。我是支部书记,便主动提出到这一责任段巡查。”3日下午14时,记者在东荆河堤杨林尾段面见到王雄文时,他正在长满杂草的堤底巡查是否有管涌等安全隐患,黝黑的脸上布满了汗水。

  9月4日上午8时,该镇防守泽口闸段面的王湾村防汛人员发现闸后下游河道600米出现翻砂情况,后经泽口闸分局工作人员下水确认,有一较大的洞口正在涌水。

  剅河镇主要负责人了解这一紧急情况后,迅速与水利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研究处置方案。方案形成后,迅速调集120名劳力运沙石料、木桩,对管涌进行紧急处置。

  目前,共铲除防汛观察带14公里,清障除杂10600㎡。接下来,将继续紧盯重点部位,做好防汛工作,筑牢安全屏障。(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颜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