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走好军旅第一步 我市163名预定新兵进行役前训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9日,炎炎烈日下,在市幺湾民兵训练基地,163名预定新兵在教官指导下,挺直腰杆、脚步齐整、摆臂有力,一丝不苟地重复练习着每个队列训练动作。

  这是今年下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的第3天。他们在这里参加为期8天的封闭式集中管理训练,提前体验军营生活。役前教育训练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原则有序开展。

  对于准新兵们来说,连日来顶着烈日和高温进行训练,虽辛苦,但更有收获,令他们更加坚定了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决心和意志。今年19岁的黄亦燃是武汉体育学院的学生,在当过兵的父亲和叔叔的影响下,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在他看来,参军报国才是真正的男子汉,因此选择了响应国家号召,去军营实现自己的梦想。

  “训练虽然有点累,但体能得到提升,也让我更加向往部队生活了。”黄亦燃说,役前训练让他体会到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感受了一种别样的人生,希望早一点进入军营,锻炼自我。

  市人武部保障科科长陈建华说,通过役前训练,全面考察预定新兵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全程淘汰思想意志不坚定、身体素质不过硬、部队生活不适应的预定新兵,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素质全面的优质兵员。(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