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 226家企业重塑“信用”形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仙桃信用修复经验全省推广
 226家企业重塑“信用”形象

   作为全省企业信用修复先行试点创建名单,仙桃将企业信用修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以“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构建信用修复长效机制,依法依规最大限度提高信用修复工作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重塑信用。

  截至目前,共为226家企业办理信用修复业务。其中,6月正式建立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以来,修复企业信用198家。这一经验作为第三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

  雅都纸品是华中地区最有影响的包装印刷企业之一。去年9月,公司因未安装使用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理设施,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被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行政处罚,并在“信用中国”平台公示。

  “没想到影响会这么大。”雅都纸品综合管理部经理黄伟说,公司行政处罚失信,在银行贷款、申请财政资金、授予荣誉称号、日常业务往来方面,都造成不利影响。

  今年7月,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公司,带来了一份《信用修复告知书》,详细告知企业信用修复政策、相关修复流程,并帮助完善了修复材料。公司8月2日提交申请,两天内就修复成功。

  “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让企业了解信用修复政策,掌握自身信用状况,化解企业因行政处罚失信带来的影响。”黄伟深有体会。

  与雅都纸品一样,创际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准备参加某还建房小区项目招投标前,发现公司存在一条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原来,公司去年在某项目施工过程中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曾被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处罚,并上了“信用中国”平台。

  “项目招投标迫在眉睫,但行政处罚失信信息没有修复,肯定会影响公司招投标。”创际建工集团资质管理员程冲非常着急,打过咨询电话后,市信用办立即对接省信用办、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将规定的10个工作日信用修复时限最大限度缩减,仅用1个工作日就为公司修复信用。

  “幸亏及时修复成功,不然就错过项目的招投标了。”程冲表示,信用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信用修复成为其中重要一环。(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肖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