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面启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29日,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仙桃市“323”攻坚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启动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会议邀请了湖北省眼科质控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陈长征教授,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周炼红教授授课。

  我市将儿童青少年近视作为健康仙桃的重要指标之一,全面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目前,已经建立起由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负责单位,以全市市直医疗机构眼科和专业眼科机构为辅助的近视防控链,实现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视力诊断、矫治、转诊等全链覆盖,打造“筛、防、管、治、研究”一体化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陈长征、周炼红教授分别就高度近视眼底改变、近视防控和体系建设等主题作专题学术讲座。全市中小学校、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眼科骨干参加了会议。(记者 晴霄 通讯员 舒雅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