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第五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和效率,努力减轻群众检测费用负担,根据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通知精神,从25日零时起,我市将第五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

  调整后,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含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不分等级,单人单检收费标准为40元/次,10人混检和5人混检价格统一为10元/人。属于“应检尽检”的,按规定采用多人混检;属于“愿检尽检”且检测机构单日检测人数较多的,可以应用多人混检,也可按单人单检方式检测并计费。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

  通知要求,各相关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独立区域,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在醒目处公布各类收费标准。后期,市医疗保障部门将加强对检测机构新冠病毒检测项目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管,将“服务按多人混检进行、收费套用单人单检价格”等情况列入常态化核查事项;发现问题及时按规定处理并报告。(记者 蔡玲 通讯员 仲敬 张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