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孙道军听取第三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孙道军听取第三产业发展情况时要求

    坚持抓当下与谋长远结合 推动扩总量与提质量并举

  11月28日,市长孙道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第三产业发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他要求,要以更宽视野、更高眼光,坚持抓当下与谋长远相结合,加压冲刺全年目标,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第三产业总量扩张和质量提升,不断提高市域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

  在听取了产业发展重点指标分析和统计、发改、商务、文旅、住房、交通等部门工作汇报后,孙道军指出,第三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第三产业稳步发展,在经济总量三产占比中居首位,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性作用进一步增强。实现“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目标,我们要把加快推动第三产业发展放在更重要位置,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总量、质量与活力。

  孙道军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摸清底数、厘清思路、明确方向,科学精准编制第三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保目标清、责任明、举措实。要坚持专班统筹,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调度、推进、督办、考核工作闭环机制。要坚持强链提质,聚焦产业发展的价值链、创新链、生态链,补齐短板、放大优势,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培优壮强。要坚持品质品位,立足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优势,抢抓后疫情时代都市周边游机遇,挖掘仙桃人文、美食等地域特色,以现代都市和美丽田园建设,打造品质城市,孕育品位乡愁,提升仙桃的美誉度与吸引力。

  孙道军要求,要做到抓当下与谋长远相结合,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强化“交卷”意识,明确全年目标任务,抢抓窗口期抓入库,紧盯重要指标强调度,确保各项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客观真实全面反映产业发展水平,为明年发展“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吴熙垚、颜志超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