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孙道军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时强调

    理清思路 强化统筹

    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不动摇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孙道军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罗联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拼抢严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观龙昌路、博雅大道西段、钱沟社区阳光城小区和汉南河综合整治项目后,罗联峰主持召开专题会,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上,市住建局以多媒体方式汇报了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下段工作安排,市创城办汇报了补短板项目情况。罗联峰、孙道军不时插话询问,就相关问题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罗联峰强调,要理清城市建设思路。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克服“等靠要”思想,笃定“钱从城中来”,发挥好城市融资平台作用,盘活闲置资产,用好土地资源,以土地换时间和空间,切实解决城市建设资金不够的问题。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专项债券、有效运用省级融资平台,做好借船出海、借梯上楼、借鸡生蛋这篇大文章。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专班领导,不断攻坚、奋力冲刺,以磅礴之势,加快“创成文明城”。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保持“拼抢严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迅速把项目清单列出来,把责任主体定下来,把考核办法用上来。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确保一批城建、水利、环保、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有序推进。特别要发扬只争朝夕精神,抓紧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按照“内外联通、南北贯通、老城新城有机连接”的原则,做好重点区域、地段、节点规划设计,全面提升城市空间立体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加快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一诺千金增加停车位,千方百计改造老旧小区,坚定不移实施地下综合管廊、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紧盯“五位一圈两道两园”,加快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15分钟健身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幸福生活。

  孙道军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工作看首季。要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以“构建大格局、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完善主功能、提升高品质、对标创城项”为着力点,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要定项目,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路网完善、交通拥堵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园林绿化等项目。要定主体,明确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要定资金,解放思想、广泛筹资,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定时限,倒排工期、速战速决,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

  市领导吴熙垚、刘方武、李爱红、胡军波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