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拧紧压实四方责任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1月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别召开,总结上一年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长孙道军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理直气壮抓好各项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危化品、燃气集中整治,不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要重点抓好金融领域安全,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统筹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全省会议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要时期,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坚持关口前移、防范未然,切实提升安全风险处理能力;要坚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切实拧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孙道军在仙桃分会场指出,安全生产无情谊、无假期、无特区、无空白,必须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安全生产的不确定性。要认识再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安全作为为政一方的首位首责和最大民生福祉。要责任再压实,拧紧党政、属地、行业、企业四方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处处抓细抓实。要工作再压实,聚焦聚力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对各领域风险隐患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下重手、出重拳、零容忍。要统筹再强化,坚持一手抓项目促发展,一手抓安全保稳定,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廉洁从政底线,确保平安、祥和、清廉过节。

  市领导吴熙垚、颜志超、雷荡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地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化工企业负责人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