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罗联峰孙道军等市领导到包保道路开展文明迎新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孙道军等市领导到包保道路开展文明迎新健步走活动

    下足“绣花功夫”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严格落实街长制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罗联峰来到包保道路,开展文明迎新健步走活动。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街长制,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上午9时许,罗联峰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来到他担任街长的丝宝路徒步踏看。当看到恒迪建材市场部分商户将材料乱堆乱放,且临街部分绿地被侵占时,他现场指出问题,要求迅速督促商户整改到位,合理利用临街地块,规划建设生态停车场,让群众得到实惠。

  行至丝宝路中央华府段,罗联峰发现该路段没有人行道。他现场办公,与市直相关部门一同查勘现场,商讨建设人行道事宜,要求加快实施,方便市民出行。

  “要经常给路标‘洗洗脸’‘美美容’。”发现部分路标掉漆、灰尘较多,路灯上红灯笼陈旧后,罗联峰当即要求对全市所有的路标进行清洗、修补,迅速更换陈旧灯笼。

  一路走、一路看,部分供电供水设备、燃气桩及公益广告在路旁显得较为突兀。罗联峰指出,要强化美观设计,科学合理布局,确保与道路实现有机融合、相得益彰。

  督导中,罗联峰现场指出丝宝路上存在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与属地政府加强协作,迅速修补破损路面,加快清障除杂,提升景观绿化,将丝宝路打造成示范路。

  罗联峰强调,开展文明迎新健步走,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迅速收集所有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要严格落实街长制,每条街道都要走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点都要看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拉练,对照文明测评标准,对每一条街道进行现场打分,进一步压实街长责任。

  市领导朱慧玲、刘方武、胡军波参加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1月18日,市长孙道军以街长身份参加文明迎新健步走活动,踏看仙桃大道汪洲桥至风和日丽小区段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做足绣花功夫,让文明城市成果不断便民利民惠民。

  孙道军穿上红马甲,沿仙桃大道人行道,由汪洲桥徒步西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孙道军指出,要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系统梳理容易忽视的小问题、小细节,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常态长效巩固成果,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颜值”“品质”双提升。

  路过时代广场小游园,不少市民正在晨练,孙道军对这样的街头口袋公园给予点赞。他说,城市建设,要恰到好处地“留绿”“留白”, 为市民创造更开敞空间和生态福利。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保证办公秩序与安全的前提下,要“舍得”开放篮球场、停车场,不断便民利民惠民,以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来汇聚“人人乐享创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全社会力量。

  孙道军不时与所在辖区社区干部、志愿者交流,了解一线工作情况。他指出,文明创建不看一时、重在常态,不在一地、要看全域,要对标对表精细创建,以点位达标促进网格达标,以网格达标支撑全域达标,以时时讲、日日抓齐心绘就共建共享的文明仙桃、美丽家园。

  市领导吴熙垚、李爱红参加健步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文华带领民政局、沙嘴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沔街大道参加文明迎新健步走活动,补齐创城短板,共建美好家园。

  余文华身着红马甲,从沔街大道刘口高架桥出发,途经刘口社区、十一墩社区、九十墩社区、春天社区、杜柳社区等地,一路步行至御湖世家段,查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一边健步,一边随手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传播社会文明风尚。

  沿着沔街大道向西行走,道路两旁的卫生环境总体较为整洁,但细看绿化带草丛中间,仍有部分泥土裸露,影响美观。临街店面存在车辆随意停放、小广告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沿途人行道存在路面破缺、下水道盖板破损等问题。余文华要求相关部门拍照留存,做好记录,加强与园林、住建、城管等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整改完善。

  余文华边走边看,不时与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交流。他说,包保单位要与街道再次自查,细化方案,对每个段面、点位责任到人,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严格督办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张钰)

  1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印家利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来到仙源大道,以街长身份参加文明迎新春健步走活动。

  活动中,印家利一边与社区工作人员、包联志愿者交流,一边察看沿街亟待改善的问题。

  仙下河磷肥厂宿舍院内下水道盖板破裂,四处晾晒着衣物和腊肉、腊鱼。印家利督促副街长单位,履行工作责任,做好老旧小区问题的收集,合理安排沿街小区晾晒区域,规范沿街小区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路过农机大市场,沿街墙面破损缺失的围挡出现在大家眼中。印家利说,确定好沿街围挡的责任单位,要他们加强平时管理,对破损围挡及时更换。

  行走在仙下河绿道,环卫工人正在清捡河坡垃圾,印家利对此给予肯定。他说,仙下河畔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要做好平时的保洁管理,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空间。

  印家利每到一处,都会与责任社区、包联单位负责人交流,了解基本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他要求,沿街责任社区和包联单位要查短板、找问题、列清单、领任务,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措施清单,形成责任清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谢伯康)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以街长身份参加文明迎新健步走活动,踏看复州大道月亮湾酒店至袁市桥文明创建工作。

  8时10分,李少云身穿“红马甲”健步来到包保街道的起点,与市住房保障中心、市交警支队志愿者一道,从月亮湾酒店出发,深入主次干道、社区小巷、集贸市场,对包保街道两侧进行全线检查督导。

  来到小南便民市场,正值群众买菜高峰期,市场门前乱停乱放现象依然存在。“城管部门要正儿八经把停车位划出来,文明创建不能怕得罪人,必须动真格。”他说。

  走进袁市公共停车场,原本荒废闲置的空地经改造后地面平整,即将投入使用。李少云对相关责任部门有效化解停车难题表示肯定。他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惠及周边群众,真正将车位建设和管理打造成民生工程。

  一路走,一路看,李少云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当场与责任单位探讨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及包联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凝心聚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