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约谈地方和单位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委约谈地方和单位负责人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

  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分别集中约谈2021年第四季度“市场主体评部门”排名后三位、反诈工作第四次结账负向排名靠前和2021年度全市党建工作排名靠后单位主要负责人。罗联峰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拼抢严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熙垚分别指出了被约谈单位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罗联峰指出,营商环境是仙桃发展的软实力,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市委每季度开展“市场主体评部门”活动,就是要营造一种以评促改、以改促优的鲜明导向。各部门要自觉站在全局高度,主动对标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标市场主体需求,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刀刃向内、立行立改。紧盯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全面开展对比分析,深入剖析原因症结,对症下药、靶向整改,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系统性提升,争当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金牌“店小二”。要优化服务、争当先进。聚焦本部门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务服务等关键环节,主动对标全省最优、全国一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最大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仙办好”政务服务特色品牌。

  罗联峰强调, 要深刻反思、查找不足,以为仙桃人民而战、为仙桃荣誉而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反诈工作攻坚战。要穷尽办法、攻坚克难,进一步明晰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重点人员,实行一人一策,挂图作战,尽早清零。要锁定目标、不留后患,坚决夺取反诈斗争的全面胜利。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 罗联峰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牵牢责任“牛鼻子”,耕好党建“责任田”。要说到做到,较真碰硬抓整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彻查彻改,特别要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灶病因,既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抓好整改,也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整改过后不反弹。 要顶压奋进,坚决打赢翻身仗。摒弃“十种心态”、强化“五种意识”,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徐国亮、唐江平、刘方武、刘行兵、刘敦锋等分别参加上述约谈。(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