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信访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市委政法、全面依法治市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人民至上

             加快推进平安仙桃法治仙桃建设

  2月24日下午,市委政法、全面依法治市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信访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平安仙桃、法治仙桃建设新局面,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长孙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作工作安排部署。

  罗联峰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信访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发展大局,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社会稳定的基本面持续巩固,政法队伍的公信力全面增强,反诈禁毒的攻坚战成效明显。这些成绩充分证明,我市政法信访队伍是一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干部群众可以依赖的队伍,是一支坚强有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罗联峰指出,今年大事多、喜事办、要事多。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准确把握今年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从政治之年的特殊背景中深刻认识政法工作肩负的重大责任,从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联峰指出,要发扬斗争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仙桃,为“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决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要坚决打赢反诈禁毒的人民战争,用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坚决完成“减量退位”“摘牌摘帽”的工作目标。要坚决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多元化参与,加强智能化建设,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仙桃建设。

  罗联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善于运用群众工作方法解决利益诉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突出矛盾隐患,善于运用科技手段提高信访工作实效,善于运用系统思维形成信访工作合力。

  罗联峰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打造“仙办好”营商环境品牌。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改革促公正,以规范促公正、以监督促公正。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大力推动全民普法,深入开展以案释法活动,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打造法治文化的仙桃品牌。

  罗联峰强调,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要把握好政治建警根本要求,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强化能力素质基础支撑,树立实干担当鲜明导向,推动政法信访工作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

  孙道军指出,要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政治定力,持续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奋力推动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全市十佳政法干警。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三伏潭镇作经验交流,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委市政府与各地各部门签订了2022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市委常委张坚、吴熙垚、胡常伟、朱慧玲、杨勇、徐国亮、唐江平、刘方武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