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戒毒人员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多亏禁毒辅警的帮助,让我找到了工作,开始了新的生活。”4月10日,家住彭场中心社区的王某表达了对禁毒辅警刘敏的感谢。

  王某交友不慎,沾染了毒品,掏空了家底,生活一塌糊涂。父亲找到民警,把儿子送往了戒毒所。起初王某对父亲埋怨在心,但改造中,渐渐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认识了自己的错误,也理解了父亲的不容易。“我要洗心革面,重头再来。”这是他许下的誓言。

  改造回家后,王某和父亲整整聊了一宿,他给父亲认错,并表示会和以前的朋友断绝联系,开始新的生活。父亲看到儿子的态度,嘴上没有说什么,心里还想暗中考察。

  父亲特别注意王某的言行举止,电话里稍有不当的言语,就会上前询问。有一次一个“熟悉”的电话进来,王某态度果断,希望对方不要再联系他,否则直接报警……

  王某的改变,父亲看在眼里。时间长了,也慢慢原谅和接受了他,愿意给他重新改过的机会。

  如何让儿子彻底远离以前的生活?父亲做了一个重要决定,那就是换个环境。

  父亲决心大,四处举债,给王某购置了一套新房。看着年迈的父亲,王某坐不住了,也想找份工作为家里出份力。

  王某第一时间找到了禁毒辅警刘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刘敏很支持他,通过四处联系,帮助他找到了工作。

  虽然回归了正常生活,刘敏也没有放松对王某的管理,会不定期对王某进行毛发检测和尿检。王某很配合,也愿意接受管控。“非常感谢禁毒人员一路的帮助。我一定会坚持下去,远离不良圈子,好好工作,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王某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