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扬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白衣情怀护健康 两争一创展风采

    全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扬大会举行

  5月12日,全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扬大会举行。受市委书记罗联峰委托,市长孙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护理实践,敬畏生命,崇尚健康,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护理服务,做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守护者和贴心人。

  孙道军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恪尽职守,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忠实履行了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神圣责任,我们要为你们的无私奉献和职业操守点赞,为你们的大爱情怀喝彩。

  孙道军强调,高品质的生活离不开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保障,更需要高质量的护理工作支撑。要强化“敬畏之心”,正确对待神圣的护理工作,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要秉持“工匠之心”,争当护理专业的行家里手,加强专业学习,提高护理技能,不断提升护理质量,树立仙桃卫生健康系统更加优秀、更加专业的护理团队形象。要弘扬“尊崇之心”,持续建设过硬的护理队伍。要改善护理工作环境,选拔、培养优秀护理管理人才,依法保障护士的合理待遇,维护护士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的浓厚氛围。

  孙道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视、支持护理队伍建设和护理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关心关爱护士的各项政策和举措。

  市领导刘方武、杜伟华参加活动。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进行了汇报表演。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宣读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和最美护士表扬文件,并为十佳技能护士、十佳最美护士颁奖;4位最美护士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