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力推广运用“楚天贷款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力推广运用“楚天贷款码”

     助力中小微企业“码上融资”

  “抱着试试的心态扫码,没想到真能获得快速便捷的贷款服务!”近日,我市四松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通过“楚天贷款码”,获得了楚农商村镇银行100万元贷款支持。

  该合作社主营稻谷购销,每年粮食购销额约3000万元。时下正值小麦、菜籽等夏粮收购旺季,合作社存在100万元资金缺口。合作社负责人在村里农资销售站看见楚农商村镇银行张贴的“楚天贷款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手机扫码并提交了100万元贷款申请。

  没想到,当天该合作社便收到楚农商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的对接电话。考虑到合作社无足够抵押物,该银行联系省农担公司进行担保,在短短3天内,便为合作社发放了担保贷款100万元。

  这只是全市银行机构利用“楚天贷款码”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个缩影。“楚天贷款码”是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推出的融资二维码,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只需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应用扫码,即可选定合作意向银行,发布融资需求,扫码查看受理进度。

  目前,全市10家银行机构均可办理“楚天贷款码”业务,且严格落实“1351”服务模式(1日内受理、3日内调查收集资料、5天内初步落实授信条件、1日内反馈办理情况);对于需要进一步线下对接的,银行机构需在10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情况,并按照企业授信真实情况定期形成“授信清单”“培植清单”和“关注清单”。

  人民银行仙桃市支行主要负责人介绍,“楚天贷款码”是优化全市金融营商环境和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已通过线上与线下、银行机构与行业主管部门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广运用。

  截至目前,全市有460户市场主体通过“楚天贷款码”提交融资申请477笔,其中办结融资329笔、融资成功率达70%。(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田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