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彭场镇“造”出宜居新家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推门见绿,漫步游园。5月25日,彭场镇胜利正街中段,一处精致小巧的游园已进入煞尾阶段。走在环形步道上,对叶白蜡、桂树等花草树木栽植点缀,构成一道靓景。待安装的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功能区划分合理。

  “晚上散步歇凉多了好去处,这是为我们老百姓造福利啊。”在此居住20多年的居民杜早先笑着说。

  想休闲,街角就是游园;想锻炼,出门就有绿地。年初,彭场镇委听民声、应民意,决定在新老镇区修建一批小游园。镇城建办实地走访,对集镇闲置空地进行勘测选址,因地制宜,见缝插绿。计划投资150万元,建成10座精致小游园,已启动8处,预计6月底竣工。

  政府出力,百姓支持。有人出资30万元支持修建游园,有人自掏腰包10万元配齐公厕等。刷新了集镇“颜值”,群众获得满满幸福感。

  紧盯民生实事,打造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彭场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道路、绿化、菜市场、停车位等便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

  走在彭场大道,道路中间围栏立体式绿化吸睛,道路一旁共栽种670棵绿植,树池内鲜花绽放。向围栏、路灯、桥段要空间,立体式植绿补绿,定期养护。今年新增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扮靓道路面貌。

  以往,流动摊贩随街贩卖,道路拥堵不堪,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彭场镇新建了剅沟便民服务点。在八步大道上,宽阔的便民服务点内,划分出鲜肉区、鲜鱼区、蔬菜区、水果区,32个摊位整齐划一。“在家门口就能买菜,太方便了。”86岁居民胡小山说。

  此外,该镇还利用废弃绿化带,变旧为宝,建设300平方米的八步停车场,通过前期反复推敲、仔细斟酌、精细施工,设置200个停车位,让各类车辆有位可停。今年,他们利用闲置空地,新增3处停车场,增加500个停车位。同时,打通了近1000米长的5处断头路。

  彭场镇城建办主任彭涛介绍,该镇将完善背街小巷路灯安装,打通友谊路菜市场与文化路菜市场的景观通道,改造升级文化路市场,解决市场摊位不足、管理混乱等现象。(记者 罗婉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