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2022年“端午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粽叶飘香,今又端阳。在2022年端午假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及旅游从业者恪守公德、文明游览,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良好的文明素养,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引导者,特发出如下倡议:

  抓好疫情防控,平安健康过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防护,积极配合落实配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

  恪守道德公约,文明出游过节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文明守礼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旅游消费者都要遵守法规,恪守公德,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损花折木,不乱涂乱画,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注重低碳环保,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提高防范意识,安全出游过节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确保人身、财物安全。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禁火区”使用明火,不进入危险区域游玩。自驾游要文明驾驶,注意礼让,杜绝酒驾或者疲劳驾车。

  强化行业自律,诚信经营过节

  各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要提高自身文明素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引导旅游者健康、文明旅游;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欺客”不“宰客”;及时劝阻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传播者。

  穿行于水秀山青之间,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出个人的文明素养,更是大足这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享受美的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端午,共创良好的旅游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