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公司液氨车间钢瓶发生泄漏事故,请立即安排专业人员过来指导处置!”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在湖北展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该公司液氨车间钢瓶发生泄漏事故,市生态环境局接警后迅速启动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组织现场处置组、应急监测组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演练中,现场处置组立即了解现场情况,对企业排放口封堵情况进行检查并安排人员值守;应急监测组利用快检设备监测现场,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监测结果。

  演练结束后,执法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认为演练准备充分,策划周密,组织有序,达到了应急预案的要求,锻炼了指挥和战斗队伍,有效地提高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并为应急预案后续的完善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同时,执法人员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进一步修订应急预案。

  据了解,开展此次环境风险应急演练,主要是为了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提升企业综合协调、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可操作性。  (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