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各地各部门部署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委政法委

  “婆婆,您和老伴儿身体怎么样?” “您有什么困难、诉求可以告诉我们,也可以跟社区反映,我们会想办法的……” 6月2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干河街道船厂社区,开展“六联六包”入户走访活动,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积极认领自己包保的楼栋单元,敲门入户开展走访,与居民面对面交心谈心,广泛征集居民的“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并将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及时录入“有事码上说”平台。经过一下午的走访,委机关干部走访147户,共收集问题43条。

  下段,市委政法委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优势,身入心到下基层,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实事求是察民情,主动作为解民忧,用心用力办好为民实事;做到小切口暖民心,真正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胡进)

  胡场镇

  “我们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今天来就是跟大家聊聊心里话,你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14日上午,胡场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五业潭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座谈的形式,倾听群众心声、弄清群众期盼、明确努力方向。

  “我从1986年开始在村里当书记,亲眼看着五业潭村从以前的一间间土房变成现在这样的家家洋房,感谢党和政府啊!村里路也越修越好了,就是村6组转弯路口处,大树杂草遮挡路面影响通行……”年逾八十的老书记刘绍礼率先发言,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从村道路问题说到环境卫生,畅所欲言。

  目前,胡场镇2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已收集群众诉求100多件。下一步,胡场镇将把握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好群众及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通讯员 罗欢)

  沔城回族镇

  “快放暑假了,一定要提醒家里的小朋友注意防水安全啊。”6月14日晚,沔城回族镇平安办联合社区居委会志愿者利用晚上居民娱乐休息时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将养老诈骗和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以图文、现场讲解的形式宣传给广大群众。这是沔城回族镇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角掠影。

  据了解,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沔城回族镇迅速行动,聚焦养老助残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惠企政策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切口”,通过参与村庄治理、开展志愿服务、调解矛盾纠纷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活动开展全过程。截至目前,全镇2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全覆盖走访群众,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4条,办结27条。(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通讯员 龙萌)

  市应急管理局

  “带电设备先断电,再灭火。”6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来到驻点社区——九十墩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防溺水急救知识讲座。

  活动当天,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消防大队和蓝天救援队,通过案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对预防火灾、煤气中毒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现场演示讲解防溺水急救知识。

  市应急管理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精心谋划安排。实践活动以来,全局先后下社区调研、走访220多人次。

  该局以安全生产工作为牵引,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主要就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应急演练、问题隐患发现与整改、责任落实、日常监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走访。全体党员干部到社区一线,实地了解群众困难,认领群众微心愿66件。(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通讯员 王松)

  市编办

  6月23日,市编办携手市第一人民医院、沙嘴医院来到沙嘴街道金台社区,共同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肿瘤科、眼科、妇产科等科室联合沙嘴医院相关科室组成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各科室主任医师针对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高血压、糖尿病、青少年近视等问题,为金台社区400多名居民开展义诊与科普服务,现场针对性进行一对一解答。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参加义诊活动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感受到了被关怀和被照顾的温暖。

  市一医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掌握基层需求,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实际问题,积极推进全民健康促进行动,营造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