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孙道军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6月24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孙道军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听取市安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罗联峰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联峰指出,前段时间,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安全生产作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效。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清醒,增强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闻风而动的紧迫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各类隐患的不确定性,不愧对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罗联峰强调,安全是“易碎品”,必须“天天归零、天天销号”。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确保问题一个不漏、隐患一处不留。要限期销号,交好整改清单。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分类管控、精准施策,一个隐患一个隐患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难点一个难点突破,从快从细、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隐患不消除不罢休。要聚焦重点做文章。紧盯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自建房和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集中整治,加强思想教育,加强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宣传,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系统观念,打好依法治安、专家促安、科技兴安组合拳。

  罗联峰强调,抓安全生产必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要扣紧责任链条。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以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推动层层落实的“工作链”。要严实督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运用暗访督查、跟踪督查、“回头看”等多种手段,加大督查力度、提高督查实效,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敷衍塞责、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严重后果的,无论涉及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哪一级干部,坚决从严处置,绝不姑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熙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副市长刘敦锋、胡军波一同调研。(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