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 助力农村高考学子志愿填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在专家指导下,我解开了志愿填报的困惑,已经确定好了报考学校。”昨日,郑场镇同兴村高考生李洋天兴奋地告诉爸爸。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作为驻村帮扶单位,在6月16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中,多名群众提出孩子参加高考后不知道如何填报志愿的困惑,单位负责人当即与村书记、驻村工作队商定,高考分数公布后便邀请专家到现场指导, 赢得了群众拍手称赞。

  6月27日,郑场镇王滩村、同兴村26名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齐聚王滩村村部,现场接受志愿填报专家的指导。活动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从学校批次、最低控制线、调档比例、高校录取步骤,如何选择大学或专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全员走访活动中,共走访在家群众185户,累计收到群众诉求13件,其中当场回复5件,现场交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核实督办当日回复4件,4件需要与有关部门协调的及时沟通后回复村民,并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及时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燕来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