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住建局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30日,在高新区还建房小区项目杂坝地块二期二标段,市住建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观摩会,全市100多家建筑企业、在建项目、监理单位负责人及在建工地安全员共200多人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一名正在搭建施工脚手架的工人不慎从3楼坠落到地面,工人们立刻对坠落人员进行紧急救助处理,安全监督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上级领导汇报。不到5分钟,项目部安全专班及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随后,市质安站向与会人员发放《仙桃市建设工程安全知识手册》,并进行现场解读。

  为扩大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知识受众面,当天,市质安站还开展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讲堂(第三讲)活动,邀请中建六局技术总工莫凡讲解《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仙桃本地建筑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参会学习,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参与线上直播培训,共为1200多人进行了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通讯员 熊辉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