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城回族镇多元打造“清廉+”建设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沔城回族镇多元打造“清廉+”建设品牌

    激发干事创业“廉动力”

  “基本医疗服务项目、药物价格信息公示,收费情况公开透明、一目了然。”8月4日,在沔城回族镇卫生院就医的许安平,看到医院出入口醒目的药物价格公示牌,打消了看病乱收费的担忧。

  清风正气铭于心,廉洁行医践于行。沔城回族镇打造清廉医院从“公开”开始。“药品耗材统一线上采购、收费价格向社会公开,从制度上严格规范,拒腐防变。”该院负责人介绍,清廉医院建设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医院从严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清单化推进,把清廉医院建设融入日常管理,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作风、促进治理相结合,构筑起更完整的监督体系。

  建设清廉医院,开好“廉洁处方”,群众更有依靠。沔城回族镇立足沔城千年古都的历史文化根脉,探索打造“清廉+”建设品牌,从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7个方面发力,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注入“廉动力”,激发“廉因子”。

  一池莲花盛放,出淤泥而不染。沔城高中依托“莲花池”的自然景观,以“莲”话“廉”,着力打造清廉文化宣传阵地,设立清廉宣传橱窗,展示师生的清廉主题作品,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让尚廉崇德意识厚植于师生心中。

  小微权力怎样规范运行?南桥村以“清廉村居”建设为依托,将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张贴在村部广场,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员、村民代表共商共议村级项目建设,管住“小微权力”。

  公园广场、机关单位里,清风走廊、廉洁文化墙、警示标语营造出“人人思廉、人人护廉、人人倡廉”的文化氛围。纪法研学、以案说法、廉心廉语、清廉大讲堂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沔城回族镇唱响清廉仙桃建设主旋律,让廉洁文化渗透到各个领域和层面,强化党员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廉润心育新风、促发展。(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