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彭场镇干群齐心抢修提灌为农田“解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16日,经过26个小时紧急抢修,彭场镇金剅村提水泵恢复抽水,汩汩清水欢快地流向田间。“从16日下午4时多开始一刻不停抽水,沟渠满了,农田就有救了。”金剅村党支部书记许东波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作为全镇唯一的灌溉泵,金剅村提水泵负责周边8个村2万多亩农田灌溉用水。眼下,正是抗旱减灾关键时期,提水泵电机出现故障,抢修难度大。

  8月15日,得知情况后,彭场镇党委政府组建应急抢险队奔赴现场,镇主要负责人现场指挥调度,并立下“泵不修好、决不收兵”的军令状。为确保安全,工作人员戴着草帽、手套在高温酷暑环境下作业,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

  试泵期间,又出现电压不足问题。镇供电站及市维修专班火速前往,排查故障,紧急抢修。全镇13个村40余名群众自发加入,装线、接火。爱心居民为抢修队送去冰镇西瓜解暑。8月16日下午4时许,提水泵开启运行。

  高温连续打卡,“烤”验还在继续。彭场镇辖区流域水位持续下降,多个村出现严重干旱。连日来,该镇主要领导、农业专班深入田间指导,科学调度水源,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各村两委主动作为,抢抓低水位期,以最快速度全力抢水、蓄水、畅水,努力降低旱情造成的影响,助力粮食稳产增收。广大农民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节水灌溉和清障除杂,全力抗旱保苗保丰收。

  截至目前,全镇共投入劳动力8538人,清淤渠道12公里,开启泵站提水1处,组织抗旱设备308台套次,已灌溉农田5.51万亩。(仙桃日报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李泽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