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26日后我市高温天气将缓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持续高温,对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何时降温、下雨,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8月22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8月下旬前期我市晴热高温持续,26日后高温将明显缓和。

  自7月7日降水集中期结束以后,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自上次降雨日(7月23日)以来,我市持续29日未降水,并呈现出气温异常偏高、高温日数超历史、蒸发量偏大的特点。其中,日平均气温为31.6℃,历史同期排位第一,日最高气温为39.1℃,出现在8月20日(历史最高气温39.3℃,出现在2003年8月2日);高温日数超历史,≥35℃(首日7月10日出现)的高温日数达到30天,列历史同期第1位;≥37℃(首日8月3日出现)的高温日数达到12天,列历史同期第1位;蒸发量偏大,仙桃本站累积蒸发量258.7毫米,平均日蒸发量5.7毫米;近5日平均蒸发量6.6毫米,日最大蒸发量7.6毫米,出现在8月18日。

  据市气象局预测,本周前期,我市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无明显降水发生。26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弱降水发生,高温有所缓解。周高温在32~39℃之间、低温在23~30℃之间。(记者  蔡玲  通讯员  肖世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