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罗联峰深入张沟郭河杨林尾等镇调研督办抗旱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深入张沟郭河杨林尾等镇调研督办抗旱减灾工作

         增强大局意识 科学精准调度

        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保秋粮丰收

  8月22日,市委书记罗联峰深入张沟、郭河、杨林尾等镇,调研督办抗旱减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科学精准调度,全力以赴保秋收、保人畜饮水安全。

  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网箱养鳝池塘水温过高,影响黄鳝进食。张沟镇先锋村及时组织养殖户打机井,抽地下水降温。在先锋村,罗联峰察看机井抽水现场,听取抗旱保养殖情况介绍,并细致询问打井成本、黄鳝价格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养殖技术指导,为黄鳝丰收提供保障,进一步提振养殖户特别是新养殖户的信心。

  来到张沟镇红旗村,罗联峰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农作物长势,与镇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受旱情况,并来到红旗闸筑坝取水抗旱现场,仔细察看抗旱机组作业情况。罗联峰指出,要认真分析水系,科学精准调度,坚持优调水、抓节水、保供水,以最经济、最便利的方式组织调水送水,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灌溉用水。

  在郭河镇,罗联峰走上东荆河大堤,实地调研联丰泵站提水抗旱情况,察看新泵站建设进展。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利用好水资源,为全市抗旱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杨林尾镇启动泵站7座、涵闸6座抽水抗旱,有效缓解旱情。罗联峰实地察看了杨林尾镇马口闸出水渠和冯家口橡胶坝升坝蓄水现场,听取该镇抗旱工作汇报,强调要组织水利专家,加强涵闸泵站的日常维修和管护,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罗联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抗旱减灾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尽最大努力降低旱情带来的损失。要强化救灾指导服务,抓好田间管理,助力粮食生产和农民保产保收。要加强水利设施安全管理,定期摸排涵闸泵站等水利设施运行维护情况,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加强预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防止旱涝急转。要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速度,更好发挥灌溉排涝作用,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市领导朱慧玲、蔡涛、雷荡、黄文兵参加调研督办。(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